HjKp_800.jpg

從做副食品開始,就做了非常多的食譜筆記,這樣蛋塔是我做得比較得心應手的小點心,也經常做的點心,降糖配方,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吃甜,所以我一定要做我吃得下去的,不然小孩子不吃的話,我又不吃甜就會很困擾啦

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道#德式乳酪布丁塔 我都是塔皮先做好放在冷凍,等要做成品後才拿出來,這樣也比較省時間。

塔皮:

  1. 低筋麵粉----100g-----100.00%
  2. 蛋黃----------2顆------30.00%(或是全蛋液 30g)
  3. 無鹽奶油-----50g------50.00%
  4. 起司粉-------- 7g----------7%
  5. 細砂糖--------20g-----20.00%(我有減少糖份)
  6. 鹽----------1.25g-------1.25%
做法參照底下連結到carol的自在生活 圖文並茂,以前帆帆剛出生的時候,就是用carol老師的網站來學習,並且自己製作筆記,做成自己看得懂的筆記,不然我其實是一個看不懂食譜的人。第一個小孩就非常有耐心的花很多的時間~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處女座,追求完美,喜歡製作這些一清二楚的圖表,每次在製作的時候很容易就知道材料有哪些,也便於準備❤️!
不過我每次還是都要看食譜筆記啦,找尋了非常多的手機筆記,發現這個app我覺得最好用,雖然是大陸的軟體#為知筆記 他有電腦版,iphone版和安卓版,對我來說非常實用,雖然要付年費才有辦法同步,不過我覺得非常好用,我都電腦編輯,手機和平板同步看,都可以編輯。食譜的這個材料表,我是直接到word打一打直接複製貼上,還可以依照我想要的樣式來太讚了。如果不是很介意是大陸的軟體的人,其實可以試用看看。也有web版哦
以前我都是用不鏽鋼的布丁模具來塑形塔皮,不過好累哦。突然有一天我就在淘寶看到一種壓棒的模具就覺得好漂亮也好讚。終於千里迢迢的買到了,也是很漂亮啦。比例我都是用烘焙比例,塔皮與布丁液的糖度我都是有減糖了,因為以前就是為了做了帆馨兄妹吃的,我不喜歡讓他們吃太多糖。
這次我無鹽奶油買錯了,買成有鹽奶油,就把鹽省略了
我還是喜歡烤箱版本的
食譜來源:carol的自在生活 (連結)

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哦,謝謝大家!!

歡迎關注我哦❤️

關注我的粉絲團,分享我家帆馨兄妹與艾多美產品分享哦❤️❤️

訂閱我的YouTuBe,按讚分享並留言互動哦。

追蹤我的Instagram,按讚、留言、互動!

訂閱我的Telegram頻道,不錯過任何消息。


arrow
arrow

    蔡珊珊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